*

upload_article_image

澳洲传媒涉违规报道枢机佩尔性侵案裁决 合共罚款逾660万港元

澳洲天主教枢机主教佩尔(George Pell)数年前被控性侵一案续有余波。数个传媒机构包括国际传媒大亨梅铎所领导的新闻集团(News Corp.)被控违反当年法庭颁布的命令,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报道了案情及法庭的裁决,被判罚款总共高达110万澳元(约665万港元)。

AP图片

法庭当年颁布禁止报道案情及裁决结果的命令,是为免影响佩尔所牵涉的其他案件的审讯工作。被起诉的新闻机构辩称,它们这样做是符合公众利益,但法庭不予接纳。

AP图片

新闻集团被判罚款43万澳元(约260万港元)。该集团旗下的新闻网站 news.com.au、澳洲《每日电讯报》和其他报章均有违规报道相关消息。出版 《世纪报》(Age)及经营 Nine电视新闻频道的 Nine Entertainment 集团也被判罚款60万澳元(约362万港元)。

澳洲多间传媒因违规报道枢机佩尔涉性侵案裁决,被判罚款。AP资料图片

佩尔是澳洲其中一位最高级的梵蒂冈神职人员,曾经是教宗的亲密顾问。他本来被裁定性侵犯罪名成立,但提出上诉获判得直,回复清白之身。

AP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