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pload_article_image

曾踢爆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婚外情 美小报《国民问询报》78亿卖盘

美媒证实,已和哈德逊媒体老板科恩达成协议,将出售《国民问询报》的美国版与英国版。

曾遭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指控“敲诈勒索”的美国小报《国民问询报》(National Enquirer),遭母公司美国传媒(Amercian Media Inc.)以1亿美元(约78亿港元)卖走,买家是哈德逊媒体(Hudson Media)老板兼行政总裁科恩(James Cohen)。

AP图片

美国媒体周四证实,已和科恩达成原则协议,将出售《国民问询报》的美国版与英国版,以及姐妹报《环球报》(Globe)和《国家观察家报》(National Examiner)。

这项交易的条件并未公布,但贝索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报道,交易价约1亿美元。美国传媒表示,这笔交易将让公司的负债减至3亿5500万美元。

AP图片

科恩的家族创办了《哈德逊新闻》(Hudson News),该公司以经营机场和火车站报摊而闻名。

科恩的哈德逊集团于2008年被瑞士旅游零售商Dufry AG收购,但科恩仍是公司董事会成员。

《华盛顿邮报》较早时报道,《国民问询报》被出售是因为美国传媒的后台老板、Chatham资产管理公司创办人梅尔奇奥雷(Anthony Melchiorre)对该小报的报道手法感到“厌恶”。

《国民问询报》的销售量多年来一直在急剧下降。据Alliance for Audited Media的数据,在截至去年12月的6个月内,该报每周的平均销量为21万8千份,较2015年下跌41%。同期,《环球报》的每周销量也下降三成四,跌至11万7千万份。

AP图片

今年2月,贝索斯声称自己遭《国民问询报》“敲诈勒索”。双方纠纷始于1月,当时《国民问询报》在贝索斯宣布与妻子离婚消息不久后,披露他与一名前电视节目主持人有婚外情。这让贝索斯勃然大怒,随即下令他的安全顾问调查此事。

贝索斯称,该小报以公开他与婚外情对象的不雅照片要胁,要求他叫停调查,并公开承认《国民问询报》对他的报道“没有政治动机”。

对此美国传媒公司回应称,该报没有做违法之事,但将调查这一事件。

AP图片

《国民问询报》过去两年卷入连串是非,在被贝索斯指“敲诈勒索”之前,已被揭发支付15万美元(约117万港元)给《花花公子》女郎麦克杜格尔(Karen McDougal),要求她隐瞒与特朗普之间的瞹眛关系,以免影响特朗普的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