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pload_article_image

不滿未經授權對外聲稱是主編 馬評人何其準告版商

要求法庭頒發禁制令

資料圖片

本地馬經《騎師日報》和《大勝馬經》因出版商洽購問題鬧出「雙胞胎」,聲稱已買入2份馬經的新出版商與原出版商分別入稟高等法院互告。資深馬評人何其準亦加入戰團,昨入稟高院控告新出版商未經授權,對外聲稱現由新出版商經營的《騎師日報》和《大勝馬經》由他主編,混淆公眾視聽,要求法庭頒發禁制令和下令新出版商賠償。

何其準入稟興訟。資料圖片

原告何永強以筆名「何其準」聞名馬評界,曾出任《騎師日報》、《大勝馬經》、《大勝年鑑》等馬經的總編輯。他現時為另一原告太陽馬經出版有限公司旗下的《今日騎師馬報》和《今日大勝馬簿》,擔任編輯和馬評人。

入稟狀指,《大勝馬經》自2003年起均在刊物封面印上「何其準主編」的字樣,直至2016年8月首被告中國互動媒體有限公司入主《騎師日報》和《大勝馬經》後,何其準辭去《大勝馬經》總編輯的職務。

獨資持有首被告公司的次被告章佳強於前年8月,以短訊邀請何其準重掌《大勝馬經》,又承諾「一定吾會令你一手湊大既大勝牌頭煙(淹)沒於紙媒沒落既潮流」,懇請何其準「俾機會我將大勝牌頭傳承落去」。對話一直延續至當月底,惟何其準一直無首肯。

何其準於去年5月出任《今日大勝馬簿》總編輯,但首被告仍在未經授權下,在《大勝馬經》封面印上「何其準主編」的字樣,又在《騎師日報》以「何其準」之名發表署名專欄文章。何其準不滿被告有意誤導讀者,遂入稟興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