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pload_article_image

TVB發律師信斥嚴重誹謗 彭博更正:有關停播港台節目報道失實

彭博對報道不符合其編採標準表示遺憾。

通訊局上月宣布,撤銷本地免費電視台須播放香港電台節目的指示,無綫電視翌日隨即取消播放港台節目。彭博新聞社上月六日曾就無綫停播港台節目作出報道,無綫繼而投訴彭博,至前晚彭博就報道刊出更正版本,並對報道不符合其編採標準表示遺憾。

無綫發聲明,指彭博已更正報道。

彭博上月六日報道有關消息,以《無綫砍掉惹起警隊領導人怒火的諷刺節目》為題,聲稱是因為一哥投訴港台節目《頭條新聞》,令無綫作停播港台節目決定,形容事件響起香港新聞自由的新警號;又引述民協副主席、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指無綫受中國政府掌控,只播放北京喜歡資訊。無綫隨即向彭博發律師信,稱報道內容及指控不實,屬嚴重誹謗,更無加入無綫回應的理據。

無綫發聲明,指彭博已更正報道。

無綫昨日發聲明,指彭博已更正該篇報道,提及無綫早於一六年已向規管機構要求取消播映港台節目,因港台當時已營運三條覆蓋率達百分之九十九的頻道。新版本標題改為《無綫停播公共節目惹起批評》,內容補充提及無綫給予彭博的電郵,指港台已可自行播放節目,形容播映港台節目的安排「過時」和「完全重複」。

無綫亦證實,將會就何啟明針對無綫停播港台節目的誹謗言論展開法律程序。何啟明早前已收到無綫律師信,指控其言論有誹謗成分,要求他收回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