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德國《商報》指出,德國最大通信運營商德國電信的主要競爭對手沃達丰和西班牙電信此前已明確表示,將在5G網絡後續建設中繼續採用華為設備。
而德國電信日前指出,如果想要實現今年年底前新建兩千座LTE基站的目標,就需要華為的參與,否則德國電信無法快速解決5G信號覆蓋問題.
在《法蘭克福匯報》昨日(2日)發表的專訪中,德國電信董事會成員兼德國公司總經理迪爾克·韋斯納表示,在建設5G基站的過程中,德國電信與多家供應商建立合作,但要想實現今年年底前新建約兩千座LTE基站的目標,“我們也需要華為”。
韋斯納進一步解釋,由於各家5G供應商的技術目前尚不能兼容,因此“如果在一個區域安裝了華為的天線,那麼愛立信設備就無法在此通用,反之亦然”。他強調,倘若排除華為,“我們將無法快速地消除5G信號盲區”。
“所有人都必須清楚的是,時間正在耗盡。”韋斯納說,其競爭對手正在全力以赴建設5G網絡,“中國供應商也參與到了其中”。
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顧問委員會召集德國電信、沃達丰、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等德國境內最大的幾家通信運營商於本月4日舉行一次“移動峰會”,討論5G相關議題。在此之前,德國《商報》報導稱,德國電信已經知會德國聯邦內政部,表明其希望加強同華為的合作關係。
張振鴻 工程師
香港建設專業聯會理事
香港建設專業聯會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